瑗玖er

【盾铁/stony】Melt (非典型注意!)

Melt

 

配对:SteveXTony

 

注意:星球!Steve  &  小行星!Tony (对你没看错)

 

作者的话:我只一个没有常识的人...这篇文章基本上是基于我贫瘠的知识还有想象力,请不要太深究细节啦(哭)。说老实话,我的私心是后半部分,这些文字根本描写不出我想象中的万分之一啊啊啊啊啊!!!!!!

 

我不废话了,开始吧。

 

 

Tony是一颗小行星。

 

他不大,和大多数星球相比,他可能连他们的千万分之一都没有,但他聪明,漂亮,棱角漂亮,再加上一张嘴,不知讨了多少星球欢心。

 

自从他进入这片冷清的星系早已经过了将近百年,但是天啊,他只看到了铺天盖地的碎石砾和太空垃圾,组成一道好似无穷的屏障。Tony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自己的飞行——他虽然已经在这堆鬼玩意儿里飞了那么久了,但他还不想因为一点小纰漏被撞得粉碎。

 

事情突然开始好转。

 

他敏锐地感觉到障碍物在慢慢变少,然后有一些温柔的光渗了进来,细腻柔和,应该是某个星球反射的光茫。他不由得加快了速度,冲了出去。

 

......

 

哇哦,Tony慢慢停下,看着眼前那个过分美丽的星球。

 

大气是瑰丽的淡紫色,薄纱似的笼在星体周围,他表面大多被冰雪覆盖,又因为几乎没有陆地的原因而形成了一片深浅不一的蓝色,半空白雾蒙蒙,有一种虚妄的不真实感。

 

Tony的心脏因为那些绀色的,佛青的,浅蓝的色块抽动了一下。

 

不对,他没有心脏。

 

但是话说回来,Tony第一次对自己的外貌产生了怀疑,他看着那颗明亮的星球,努力把自惭形愧咽下去,又慢慢向前飞去,停在空荡荡的宇宙中央。

 

“你好啊,大家伙,”Tony快乐的打着招呼“你看上去真是个甜心。”

 

“呃......”对方隔了很久才回答,可能是再判断它的位置,声音是个温和敦厚的男声“谢谢?”

 

“不客气,顺便,我叫Tony,Tony Stark*。”(stark有朴素的意思。)

 

“朴素的?”他在打量了Tony金红的外表还有上面淡淡的花纹后问道“为什么会取这个名字?我叫Steve Rogers。”

 

“不关你的事!!”Tony有些生气“你平常就是这么和别人说话的吗?怪不得都没有星星愿意围着你跑!”

 

“对不起......”Steve赶紧道歉,有有些委屈“Bucky很早之前就被Natasha拐走了,我之后就一直没怎么说话。”

 

“你说James那小子和Nat?”Tony转了个圈“他一天到晚发了疯似的围着Natasha转,看得我头晕,你知道月球吧?他和那傻姑娘对地球没啥两样。”

 

“但Natasha确实很好看,他们最近怎样?”

 

“挺好的——不过Natasha脾气太火爆了。”

 

“这我承认。”

 

他们有那么一会儿没有谁说话,最后Steve小心翼翼地开口了。

 

“你有没有什么着急去见的星球或者着急去做的事?”

 

“没有啊,我一个人,乐得逍遥自在,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你能不能留下来陪我说说话?”Steve想了很久,见Tony没有回应又加了句“一会儿也行,你想离开也没关系的。”

 

“好吧,”Tony往前飞了一截,扎进Steve的大气层里,感到一阵阻力,又飞远了“看在你这么好看的分上我答应了。”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星球表面的烟紫色更浓了些。

 

*

 

Tony之后也一直没走,成天和Steve谈天说地,不时出去惹点事,被一屁股仇家撵着往Steve这边跑,再轻车熟路地穿过那片星云残骸,躲在Steve身边看着他们被撞得稀烂。当然结局逃不开被那个大块头数落一顿的,被逼的吊儿郎当保证下不为例。

 

Steve很久就没这么心累过了。

 

“Steve,”Tony在某一天出去后很快跑回来,竟没有一点麻烦的跟随“我刚刚碰见Fury了。”

 

“那个闷闷的黑洞?”Steve回想了一下,问道。

 

“没错,但是,他一点都不闷好吗?他就是个沙滩之子。”Tony有些不爽“他让我不要再惹事了。”

 

“有什么不对吗?”

 

“他居然问我们是不是一对?!”

 

“那你怎么回答的?”

 

“我往他身体里丢了一堆碎石块就跑了。”

 

“......”Steve安静了一段时间“虽然这么说不道德,但我还是想夸你两句。”

 

Tony得意地飞了几圈,看着藏青背景里温柔又明亮的Steve,神使鬼差开了口。

 

“你觉得Fury那老家伙的提议怎样。”

 

“你的确别再到处惹事,要不然下次可能就是隔壁星系的两兄妹来撵着你了,想想Wanda的哥哥,你跑得过他吗?”

 

Tony不屑的甩了一小块岩石过来,但Steve觉得那更像是紧张。他看见那个灵巧的小行星飞到他面前,停下。

 

“我是指,尊敬的Rogers先生,请问我是否有足够的荣幸,来成为你的伴侣?”

 

“Tony.....”Steve感叹到一半,发现Tony有些要发脾气的迹象,赶忙改口“愿意,我当然愿意。你知道,我只是太激动。”

 

Tony哼哼唧唧又靠近了他一点,往大气层里冲了几百米,又弹出去,强烈的摩擦让他身上暗金的花纹隐隐发亮。

 

“伙计,我刚刚给了你一个深吻。”他无不得意地说道。

 

*

两块石头没羞没躁幸福快乐地生活了几千年。(误)

 

*

 

当然,现在说的这些都是后来的故事。

 

某一天,当然,是很久之后的某一天,Tony突然被一阵无助的脆弱击中。

 

他知道是时候了。

 

不是说所有的星球,所有的天体都始终亘古如一,他们会消散,会碎裂,回凋亡在这片虚空,每一块冷酷又了无生机的碎石都来自一颗鲜活星球的遗骸。他们灿烂一生,却只能以这种方式永恒在宇宙里。

 

Tony设想过无数次自己崩坏的方式,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他义无反顾地扎进爱人梦幻的大气里。

 

“Tony......?”Steve的语气缓缓的。

 

“亲爱的,别拦着我,你知道我拒绝不了你的。我只是希望有一个陪着你的机会,好吗?”

 

“......”蓝色的星球颤抖了一下“我爱你。”

 

“我也是,”Tony的声音在不断升高的温度里模糊成一片“forever。”

 

他用史无前例的速度飞行着,被岁月蚀刻出的好看棱角慢慢融化,温度升高,升高,金色的暗纹在某刻骤然发亮。Steve看见,在自己迷幻的紫罗兰天幕上,通用带着灿烂的尾翼,带着宇宙本初有磅礴的造化,缓缓坠落。

 

不是没有小行星用这种自杀式的方式袭击过他,但这是Tony,他只在那团金红色的火焰里感受到爱的力量。

 

在哪恐怖的高温中。Tony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了实质,一切都在蒸腾,仿佛时光逆转,他刚刚诞生时的那样,干净,不真实,划破沉寂了千亿年的穹顶,像一道光明的,金色的闪电,直贯下来。

 

他离他梦寐以求的那片蓝白色土地越来越近。

 

燃烧、燃烧、燃烧。

 

熔化、熔化、熔化。

 

Tony可以感知,自己一丝一丝被抽离,留下一道鲜艳的红色轨迹。他身体里有一点蓝色晶莹的东西显露出来,并随着不断地曝露更为璀璨。

 

他很害怕自己会这么消逝在半空,幸而,那只是在火焰中愈发明亮。

 

像心脏一样。

 

或者说,那是他的灵魂。

 

Tony终于挣脱了大气对他的束缚,两个拳头大小的他打着滚儿下坠,在周遭极寒的空气里擦出茫茫白雾。

 

那些绀色的,佛青的,浅蓝的终于不再是色块,而是变成了真实可触的世界。

 

“Steve?”他的声音细不可闻,在空旷的冰雪中激起一声小小的呜咽。

 

“我一直都在。”Steve叹了口气。

 

“接住我。”

 

Tony狠狠砸进了厚至百米的冰层里,所剩无几的岩层在撞击和冷热交替中四散,冰蓝色与大地融为一体,最后他触到咸涩的海水。

 

只有一束光线从融化的小洞里射入,伴随着他从沉默的鸦青堕入永夜般的黑暗里。

 

但他并不孤独。他感觉的到,Steve就在身边,无处不在。

 

混沌中只有他散发着幽光,然后安静又快乐地落入海底的火山口,连带着光芒。

 

Steve在那一瞬迸生出一种饱胀感,悲伤,爱,还有巨大的幸福填满了他。

 

 

 

于是冰面碎裂;

 

于是河海蒸腾;

 

于是陆地陡现;

 

于是有了云,有了雾,有了风雨交替,四季轮回。

 

*

 

亿年后。

 

第一个生命体的出现伴随着一次强劲有力的火山喷发,一个物块随着浓烟被抛出,掉在浅滩上。

 

河水的冲刷;洗去了他的烟尘,露出了绚烂的本质,那尾小东西游过来,顶了顶他,又游开了。

 

从半空望下去,那块剔透晶莹的宝石,是一颗心的形状。

 

-END-

 

“我是不是该喊你daddy了?”

 

“别闹,Tony。”

评论(9)
热度(66)

瑗玖er

叫我玖就可以啦!
闲来无事写写字剪剪视频
欢迎光临

© 瑗玖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