瑗玖er

【盾铁/stony】美术、历史、还有一颗机械心脏

【百日盾铁活动文7.16】

上一棒 @+Shertin+ 

下一棒 @李然声 

!!有寡鹰提及!!

!!Tony出柜前提!!

!!罗切黑警告!!

!!大学AU!!

 能混入大佬中超激动!!



Tony确实有点不明白为什么校方会把美术作为大二的必修课。他的艺术天赋只有在做设计稿的时候才会完整体现出来,但是老天啊,他的老师一定不希望他每节课都上交一份令人几乎看不懂的作业好吗?

 

他瞌睡兮兮的支着下巴,脑子里想的全是昨晚没画好的电路图,也许待会儿上课的时候他可以把它完善了。

 

在他刚要入睡的时候有人往他胳膊上来了一下。

 

“hey小子,醒醒,”Clint在他身边坐下了“你不准备好好欣赏一下Mr.Rogers吗?这一个月他都要代课——我们的美术课!”

 

“为什么我要欣赏他?还有那个Rogers是谁啊。”

 

“你不是喜欢金发碧眼的大胸美人?”Natasha慢悠悠坐在了Clint对面,把男友的文具递过去“而且你居然不知道Steve Rogers!你没有上过他的美国通史吗?”

 

“我上的是Fury的历史课,我恨死他了。”

 

Clint在旁边发出了幸灾乐祸的嗤笑声。

 

Tony烦躁的折了一个纸飞机,丢在身边的人身上。

 

“闭嘴,傻鸟。”

 

门合上的声音传来,没有人理他,Natasha只是翻了个白眼,Clint悄悄弯腰把地上的飞机拾起来,教室里的其他同学也是精神一振。

 

想必是老师来了,Tony整了整衣领,然后他带着点微不足道的好奇,转向了讲台。

 

第一个吸引Tony注意力的不是他的脸......

 

他近乎是惊叹的注视着进来的人的上半身,看着那件老气纹格衬衣里白色的紧身T恤,仿佛上面长出了什么新的花纹。男人明显的肌肉轮廓撑得布料紧绷,饱满的胸肌与精瘦的腰部相连的地方线条流畅,Tony接着带着点好奇望向他沉甸甸的裤裆,紧实的大腿......

 

好吧,他上讲台了,Tony遗憾的收回了视线。

 

“Clint,请把你手中的飞机放下好吗?我们已经开始上课了,”金发男人转头看向Tony“以及这位......”

 

“Tony,Tony Stark,你可能知道我,我经常上校刊的,顺便一说,我是纽约本地人。”

 

“呃——谢谢你的自我介绍,Tony?我以后就这么喊你了,请问可以把你手边的那一叠资料帮我拿上来好吗?”

 

“当然可以啊,但是先生,我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

 

教室里立刻掀起了一阵小小的喧哗。

 

Clint重重的咳嗽了一声,Natasha毫不客气地一脚踩上了Tony昂贵的皮鞋,他略微偏头,冲表情僵硬的两人眨了眨眼。

 

“啊,很抱歉刚刚忘记了?”Steve表情有些羞赫,耳根略略发红“我叫Steve Rogers,大家平常叫我Steve或者Mr.Rogers都是可以的,我所教授的课程是美国通史,但这一个月会为大家带来美术课。”

 

Tony根本没认真听金发男人在讲什么,他仔细地端详着Steve的脸部,看那双婴儿蓝的眼睛,看他卷翘的睫毛,研究着他的发色——是纯金色吗?不不不,里面还参杂了一点点棕,在太阳下绝对赞爆了,还有泛着点点玫瑰粉的嘴唇,唇峰凌厉却不刻薄,亲上去......

 

“Tony!”Clint戳了戳他的肩“别愣神了,快把资料拿上去。”

 

他这才起身,将手边那叠本子抱起,放到讲台上,离开时用他湿漉漉的,小鹿斑比似的眼睛望着Steve,勾了勾唇角,满意的看到金发男人脸上浮现了一点淡淡的红晕,他狡猾的眨眨眼,转身回到了座位上。

 

“我喜欢他。”

 

“不用你告诉我们,”Natasha翻看着一本素描画册“是个人都看得出来。”

 

“他脸红了!!”

 

“小声点好吗?”Clint捂住了Tony的嘴“你要真有兴趣也别这么激动吧。”

 

Tony傻乎乎的笑了两声,用了半个小时在自己的画纸上用桃红色的彩铅画了颗机械爱心,然后在下面大大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好的,这就是他的作业啦!

 

接下来的时间,他像个高中小姑娘,托着脸对着天花板傻笑,然后刚一下课,他就冲到了教务处,把自己的历史课从Fury调到了Steve的课上——那样的确很不容易,但你要相信,没有哪一个女性可以抗拒Tony花样百出的请求,而他本人也知道这点。

 

*

 

午餐时间,Tony坐在自习室里,研究着自己崭新的课表,嘴里咬着Jarvis给他做的三明治。他的课表才看到一半,又被一只涂着指甲油的手抽走了,Tony带着点无奈转头,不出意料看见Natasha和Clint手牵手一起端详着,然后红发女人朝男友伸出了手。

 

“Tony,你太让我失望了,”Clint悻悻的把二十美元放进Natasha手里“你是有多饥-渴?虽然我知道Mr.Rogers明显是你的菜,但是这个执行力也太猛了吧!”

 

“我和他打赌,”俄罗斯女子晃了晃手中的钞票“看你到底会不会在午饭之前调换你的历史课——很明显,我对你要了解的多。”

 

“还有,焦糖小甜心,我必须得提醒你,”Natasha有些严肃的坐在他身边“你这次一定要小心,对方的身份放在那里,你别想用你玩玩的心思来应付。你要么认真对待,要么早些退出,记得之前Thor和Loki的事吗?就那个玩橄榄球的大块头和文学老师,他们最后不就是只有靠转学才把事情压下来?”

 

“我知道,”Tony闷闷地回答到“别叫那个恶心的名字,还有,我现在这样只是因为他的身材和长相,剩下的还不是需要时间去了解啊...要不然我换班去干吗?”

 

“我以为你是要去骚扰他。”Clint小小声在一边补了一句。

 

Tony张了张嘴,却没说话,毕竟他之前是真的这么想的来着。

 

Natasha摇头叹了口气。

 

“明天早上见,Tony,历史课教室里等你,给你留个座位。我们先撤了,”Clint指指门口“今天下午没课。”

 

“不用给我留座位,小鸟,我会比你们先到的。”

 

*

 

他的确做到了,在早上第一节课,第一个到教室,大大方方占据了第一排正中央的位子。

 

然后他打了个呵欠。

 

这可不能怪他,Tony想,他可是从来没有这么早来上过课,行吧,人生第一次献给Steve了。

 

随即而来的是熟悉的两道步伐,熟悉的香水味,熟悉的红发,熟悉的墨镜,Natasha和Clint,一左一右,保镖似的在他身边坐下了。

 

Tony绝望的把头砸在了课桌上。

 

“别这样嘛,伙计,”Clint揽住了他的肩“还不是为了防止你做傻事。”

 

“我们平常都坐最后几排的,”女人刷着手机上的动态“你是不知道前几排是什么情况。”

 

Tony的疑惑还没有问出口,就看见一大帮女孩子小跑着冲到了自己这排,不出三分钟,就一个空位不剩,有座位的女生拿出了便携小镜子补妆,没座位的只能气鼓鼓的往后面几排挪。

 

他看到一个漂亮的棕发姑娘踌躇了一下,向自己这里走来,心里一阵警惕。

 

“同学你好,这个位子平常是我在坐的,所以能不能请你...”

 

“我今天才来,倒是不知道这历史课有这么多规矩。”Tony毫不客气地回嘴“有写你的名字吗?”

 

“后面去,”Natasha微微抬头,瞥了面前的女孩子一眼“没占到位置就是你没本事,唧唧歪歪干什么?”

 

“Romanoff?你不是有男朋友吗,还来第一排?”她有些刻薄地问道,正想继续讽刺几句,Clint也把头抬了起来。

 

“我们坐哪他妈的关你什么事?小姐?先来后到懂不懂,要daddy教教你吗?”

 

说完他和Natasha一起把注意力又转移到了手机上。

 

Tony冲那个女生耸了耸肩,看着她满脸愤怒的向后面走去,然后转回身,用手肘撞了撞两个好友。

 

“情况这么险恶的吗?”

 

“你以为呢?小子?”Natasha爱怜横生的摸摸Tony的头发“你最好现在先想想待会儿要怎么谢谢我们。”

 

*

 

Steve走进了教室,而他在看见了Tony后很明显愣了一下。

 

“他记得我!”Tony小声惊叹着“那不过是一节课,他居然还记得!我敢肯定他也记得我的名字。”

 

“你忘了你拿资料上去的时候是怎样在骚扰他吗?”Clint翻开了教材,又给Tony指了指昨天讲到了哪里。

 

“别忘了你的课堂素描作业是一颗桃色的机械爱心。”Natasha凉凉的补了一句。

 

焦糖色双眼的男生没有理会他们,只是托着下巴,专注地盯着讲台,每一次和Steve眼神交汇时就以一种无辜的方式眨眨眼睛或是舔一下唇角,然后在每讲授完一个知识点后认真低头做笔记。

 

他八辈子都没有这样认真学习过了。

 

下课时Tony意犹未尽的撑了个懒腰,转头想要同Clint感慨一下,却发现他已经睡死了。

 

“Nat你不管管吗?这么有趣的课这个混球也能睡过去。”Tony只能给Natasha抱怨“我居然不知道有一天我会认认真真上历史课,我是说,Fury的光头快要给我留下心里阴影了。”

 

“Tony Stark?”讲台方向,从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中传出一道好听的男音“和我去一趟办公室,我把之前的资料给你。”

 

在Natasha缓缓挑起一边眉毛的时候,Tony从书包里翻出了一瓶古龙水往身上喷了些,又抓了两下头发。

 

“你自己注意些,别太过分。”

 

“别担心,我给你讲了现在只是单方面了解的阶段,还有,我就知道他还记得的我的名字。”

 

然后他耀武扬威的从一堆女生中挤了进去。

 

*

 

然而当真正意义上的只有他们两人之后,Tony突然感到一阵尴尬,那不是突然增多,而是一点点浮现出来的。他跟在Steve身后,沉默地走着,看着前面那个被卡其色长裤包裹住的屁股,第二节课的铃声打响,走廊上所有的人就像是蒸发般消失不见,就剩下他们俩。

 

“Tony,你下节课应当是空的,所以不用着急,你还有其他安排吗?”

 

“没...”他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大脑空空,往日的花言巧语仿佛都藏起来了。

 

又走了一段。

 

“那个,Mr.Rogers,你改了上堂美术课的作业吗?”Tony问得小心翼翼的。

 

“哦?”金发男人转头来冲他笑笑“你是说那颗粉色的机器心脏?令我印象深刻,说真的,那幅作品兼具了美感和未来感,虽然和素描几乎搭不上边,我还是给了他一个A-。”

 

那一瞬间的心情Tony几乎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知道自己一定傻透了,满脸通红,手足无措,比Natasha答应Clint表白时那只傻鸟还要白痴。但是管他妈的啊!这可是Steve!这种真诚的,毫不掩饰的夸赞简直戳到他心坎里了。

 

“天哪...甜心你简直赞爆了......”

 

Steve停下了步子,表情奇怪的看着Tony。

 

“呃...那个...我是说——你可真是个尽心尽责的好老师,是吧?总能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

 

他的声音在Steve愈发勾起的唇角中越来越小。

 

他们进了办公室,Tony只是小心的站在门边,大脑还没有从一团浆糊中清醒过来。Steve背对着他,探手从玻璃书柜里挨着取出前几节课的教案,运动T恤因为人的活动而被拉高,露出一截紧实的腰腹。

 

他着魔的看着那一小块肌肤,就像吸血鬼看见了妙龄少女冒血的伤口,直到Steve拿着一叠资料走过来才如梦初醒的收回视线。

 

“谢...谢谢。”

 

然后他转身,落荒而逃。

 

*

 

在Tony走后。

 

Steve再次回到了书桌前,做出抬手取资料的姿势,低头看了看自己衣服下摆,满意的点点头,随即跌进椅子里,拿起桌上压住的那张爱心仔细端详着。

 

他接着摇头笑了笑。

 

*

 

在之后的半个月里,Tony像是一只围绕着捕鼠夹的小老鼠,明知有陷阱,却仍然渴望那块够不着的奶酪,Steve稍微靠近他就避之不及的逃开,却又在每节课上准时出现在第一排,上交的作业也变得规规矩矩,和他之前吊儿郎当的样子天差地别。

 

“我说Tony,你是不是疯了?”

 

在某天吃午餐的时候,Clint终于忍不住般问出了口。

 

“我很好,伙计,别担心我。”

 

“问题是你最近表现得像个三好学生!你是谁?你把那个出勤率百分之五十的Tony藏到哪里了?”

 

Natasha端着餐盘坐了过来。

 

“在聊什么?”

 

“我在质问真正的Tony在哪里。”

 

“唔......很难说,但我有一个新的发现,”红发女人悄悄对着男友耳边说道“你有没有觉得Mr.Rogers最近怪怪的。”

 

“你是说哪方面?”

 

“你不觉得他最近的穿衣风格变得更骚包了?我简直怀疑他把自己的T恤缩小了一号,还有他每次抽Tony起来的时候都会走到他面前。”

 

“哦对......这样一来怪不得我们的焦糖宝宝起来的时候就会结结巴巴。”

 

Tony愤怒的用叉子敲了敲餐盘。

 

“你们又在说我什么坏话!”

 

对面的一男一女安静了一下,又把头凑到了一起。

 

“Clint,你想个办法让Steve知道Tony今晚会到学校门口的酒吧喝酒。”Natasha兴奋的说道“他还欠我们一次,你记得吗?正好看看Mr.Rogers的态度。”

 

金发男人取下墨镜,一脸苦大仇深的看着女友。

 

“乖,”Natasha凑过去吻吻他的侧脸“我爱你。”

 

*

 

下午历史课,铃声结束,同学们散的差不多了,然后Clint以一个夸张的姿势挂在了Tony身上。

 

“小宝贝!!”他故意把声音叫的很响“我们今晚去隔壁的Avengers’ Bar好不好!!”

 

“你有病是吧,肥鸟!!”Tony艰难的收拾着文具“下来!”

 

Steve眼神扫过来时紧锁的眉头让他的胃抽搐了一下。

 

“答应我!现在!!”见Steve的注意力被成功吸引,Clint声音更大了“向我发誓!而且你知道吗,Natasha说她有个辣透了的朋友想让你认识认识。”

 

“我会去的!我他妈真是谢谢你了,先闭嘴好吗?”Tony背对着讲台,觉得衬衫都要被Steve的目光穿透了“然后请你滚出这个教室去找Natasha。”

 

我的任务应该算是完成了吧......Clint有些怯怯地松开了手,左右瞟了几眼,拍拍Tony的背,小跑着出了教室。

 

Steve仍旧注视着他,眼神中带了点无名的侵略性,Tony把桌上的东西一股脑塞进自己的背包里,匆匆忙忙的离开了教室,留下Steve一个人站在讲台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

 

Tony在一片群魔乱舞之中迟疑地看着眼前文质彬彬的戴着眼镜的男子,转向了Natasha。

 

“这就是你所谓的辣透了的朋友?”他又转向眼前这位好像是印度裔的男子“很抱歉我的朋友,没有贬低你的意思,只是你看上去更像一个乖宝宝。”

 

“我可没说是辣透了的朋友,哪个混蛋这样给你说的。”

 

Clint往卡座最里面缩了缩。

 

对方倒是不介意的放下了手中的酒杯,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Bruce Banner,叫我Bruce就行。”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Tony,Tony Stark。”

 

“久仰大名,”Bruce笑了笑“看过你之前那篇关于深海动力装置的文章,写的很不错。”

 

他有些害羞的挠了挠头,过了会儿又恍然大悟般拍了一下桌面。

 

“等等!你是生物系的那个Bruce吗!你之前刊载在学术期刊上关于伽马射线的论文简直让我五体投地!”

 

“但论物理机械方面你无人能敌,Tony。”

 

“谢谢,我知道。”Tony毫不谦让的承受了这个称号,再一次转向了Natasha“你为什么不早点把他介绍给我,亲爱的,他简直令我心驰神往。”

 

“Bruce是直的,而且他正在追别人。”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Tony歪歪头“Clint一脸要哭的样子。”

 

红发女人拿起酒瓶灌了一口。

 

“他戏多,你等他闹,别看Clint这样,他和Bruce的关系也很好。”

 

Bruce礼貌地把杯中的鸡尾酒喝完,然后起身,拍了拍衣角。

 

“我先走了,实验有一个小地方还需要改进一下,”他转向Tony“Mr.Stark,后面有时间欢迎到我这里来参观。”

 

“叫我Tony就好,”Tony走上去抱了抱Bruce“下周一就来,路上注意。”

 

Banner向他们挥了挥手。

 

“祝你们玩的开心。”

 

“他人挺不错的。”Tony重新坐回到座位上,发现Clint和Natasha有那么一丝的激动。

 

“你们是喝嗨了么?”他翻了个白眼“拜托Nat,你可是个俄罗斯人。”

 

没人理他,两人都只是用一种隐秘且热切的目光看着酒吧门口,然后相视一笑。

 

“我们去跳会儿舞。”

 

Tony正想大声嚷嚷,却感觉头顶处传来一阵压迫感,他仰起脖子,只看到两块胸肌的轮廓,人的脸因为逆光的原因看不清楚。

 

不,这根本不可能。他否定掉了自己心中的那个答案,态度坚决——可学校里又有谁拥有如此完美的胸肌呢?

 

“Mr....Rogers?”

 

“叫我Steve,Tony。”

 

金发男人抱着胸走进了他们的卡座,紧挨着Tony坐下,向酒保要了一杯伏特加。然后他微微转头,看向Tony那双剔透的,棕色的大眼睛。

 

“没有老师,没有学生,放松Tony,我们现在是平等的,顺便问问,刚刚那位是...”

 

当Steve用他的布鲁克林口音喊出那两个音节时Tony的心都要融化了,他努力让自己不要坐的端端正正的,又拿起酒杯啜了一口。

 

“他是隔壁生物的学生,Natasha介绍我们认识一下...据说他有心仪的女生,S...Steve,你今晚来这里干嘛啊?”

 

有着蓝眼睛的金发男人明显更轻松了点。

 

“我听说有一个喜欢我的男生今晚会来这里喝酒,你有见过他吗?”

 

“喜欢你的男生你又不一定喜欢他......”Tony小声抱怨着“我又没见过。”

 

“我还说如果他在这次期末考试上美国通史拿到A+我就答应和他试试。”

 

操。

 

Anthony·Edward·Stark终于也有大脑过载的一天。

 

“你认真的?”他茫然无措的把自己手机打开又关上“你怕是疯了。”

 

“你不是没见过吗?”Steve挑起眉毛。

 

“你就当那全他妈是放屁!天!以上帝的名义起誓说你没有喝醉!”天才的嘴巴有些语无伦次“你早就知道了是吧?从第一节美术课。”

 

“首先,我的酒还没上来,其次,Tony,你觉得你还能表现得再明显一点吗?”

 

Tony抬头,带着一种压抑不住的欢欣雀跃大叫了一声,片刻又冷静下来,急切地扯住Steve的领口。

 

“你真的是认真的吗?毕竟这是一条困难重重的道路。”

 

“百分百保证,男孩,还有,这个承诺要看到你成绩后才会兑现,记得吗?”

 

酒杯被端上来,Steve伸手揉了揉Tony柔软的卷发,举起杯子一饮而尽。

 

“等你的A+,没问题吧?”

 

“那是,我可是天才。”

 

Tony趁Steve起身的时候飞快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我先要点利息。”

 

然后他一脸傻笑,看着Steve推门出去,跨上了停在门边的那辆哈雷。

 

“晚安。”他小声说道。

 

*

 

Steve飞驰在道路上,感受夜风一阵阵拍打在脸上,远处繁星满天。

 

他快乐的哼了两句星条旗,突然想起了Tony那双干净的焦糖色眸子。

 

“晚安。”

 

声音渐渐消散在夜风里。

 

-END-

 

Steve办公室。

 

“我很好奇,”Fury斜倚在办公桌上“你是如何让Anthony·混小子·Stark做到在历史课上全勤并拿到A+的,这可不是他的作风。”

 

“别那样喊他。”

 

然后Steve抬头,看着黑人男子。

 

“至于我是怎样让他做到的......”

 

他又眨了眨眼。

 

“这是个秘密。”

评论(7)
热度(155)

瑗玖er

叫我玖就可以啦!
闲来无事写写字剪剪视频
欢迎光临

© 瑗玖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