瑗玖er

【乃贝/嘉晚饭/abo】Asoul号上的日常 02

没有打乃贝的tag因为感觉这一章好像没有乃贝

下章乃贝大赢特赢


02

医疗仓的门铃响了两声,乃琳从手上的实验报告抬头,按了按旁边的按钮。

 

“进来吧然然。”

 

嘉然进门后就瘫在了角落的小沙发上,叹了口气。

 

乃琳抽抽鼻子,闻到一阵若有似无的烟草味道,心下了然。

 

“药在这里,”她打开手边的柜子,拿了一盒药片出来取出一枚“这个月的。”

 

“我先躺一会儿,待会儿再来吃。”嘉然把手挡在眼睛上,倒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你真的要一直瞒下去吗?”乃琳停下手里的事,撑着下巴望向嘉然“我觉得烟草味的信息素也没什么不好,烟草味也很酷啊。”

 

嘉然没说话。

 

“主要是我很害怕这个药吃多了会有副作用,晚晚这么喜欢你,怎么会嫌弃你的信息素?况且她是Beta,对于信息素的要求也没有很高吧。”

 

“她确实没有什么要求,”沙发上的女孩终于开口了,“贝拉的信息素是爆米花,你的信息素是鸢尾花,你们的都很好闻啊......为什么我就是烟草味道。”

 

乃琳有些心疼,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安慰些什么。

 

“我给你讲讲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吧,在她偷偷开着她家飞船跑出来之前。”

 

乃琳点了点头,到旁边的复制器上选了两杯热巧克力,端到了茶几上放好,坐在另一个单人沙发上洗耳恭听。

 

嘉然遇到向晚是在自己分化后的第二天。当时嘉然正处于人生的灰暗时刻,分化结果出来时同龄人对她信息素的嘲笑几乎成了她的噩梦。

 

“我的信息素是雪松,你呢?烟草!哈哈哈,没想到你这么小个女生信息素居然像个老大爷!还是个alpha!”

 

“小个老头嘉然!”

 

“笑死了,我们离她远点,我可不想身上沾上烟臭味。”

 

她哭着冲到诊所里买了气味抑制贴贴到后颈上才喘过气来。

 

小嘉然不懂为什么自己会分化成这样,当一个beta都比这样的alpha好,她隔着薄薄的一层生物材料按在腺体上,热热的器官跳动着;嘉然抬眼,看到镜子里的女孩穿着粉色的裙子,蓝色双眼水灵灵的,就算是Alpha也只会让人联想到糖果和玫瑰,可她鼻尖萦绕的还是之前腺体散发出的烟草味道。

 

骗子。”嘉然小声说,眼泪顺着眼角滑下来。

 

第二天她去了购物中心,下穿梭机的时候她偷偷闻了闻自己袖子,没有烟的味道,这才低着头进了商场。一楼是香水和化妆品的专柜,空气里是甜腻的香料味道。

 

“你好,”她走到一个柜台前对着销售人员小声说到“我想买香水。”

 

“这位小姐你好,”对方脸上是职业性的微笑“你想要哪种香型呢?”

 

“啊——我第一次买香水......请问你有什么推荐吗?”

 

“这样的话,我推荐这一款呢,”对方一边说一边拿了一张试香纸,又拿起一瓶粉红色的香水在半空中喷了一下,将沾满味道的纸片递了过来,“这是我们这个季度新出的莓果香型,看您喜不喜欢呢?”

 

嘉然动了动鼻子,是甜甜的草莓味道,夹杂着淡淡的花香。

 

“很适合客人您呢。”

 

她的手抓住衣角,又松开,在下摆留下一团褶皱。

 

很适合吗,她想。

 

“请帮我包起来吧,谢谢。”

 

结账后嘉然抱着包装好的香水钻进了商场的卫生间。她进了一个隔间,锁好门,才慢慢将香水取出来,学着销售的样子,冲着半空中按下了泵头。

 

一下、两下。

 

草莓味道慢慢落在她身上,带着甜腻的香料香气,像是一道面具。嘉然将手腕翻起,凑近嗅了嗅,只有皮肤和香水的味道。

 

她站在洗手池的镜子面前,产生了一种扭曲的满足感。

 

出卫生间的时候却有个人影冲到了她跟前,保洁机器人刚刚拖了地,只见那人一个没站稳就往前跌,脸撞在她肚子上,嘉然痛呼一声,两个人都跌坐在地上。

 

她低头看了看,女孩摔得很惨,嘉然的白衬衣上也蹭上了粉底和口红印。

 

“啊啊啊啊真的不好意思!”对方一边叫着一边挣扎着站了起来,随即便来搀扶嘉然,“真是不好意思,你没事吧——哇你好香啊!”

 

嘉然因为太多的情感导致脸上空白了一瞬。

 

对方也回过神来,往嘴上打了一下。

 

“哎呀真不好意思,我这嘴啊,”对方捡起嘉然掉在地上的袋子递过来,“不好意思我把你衣服也弄脏了,我真笨啊。”

 

嘉然飞快抢过了袋子,又摆摆手小声说了句没关系。

 

“不好意思我可以加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对方又叭叭叭开口了“我把干洗需要的点数转给你可以吗,居然不小心把你衣服弄脏了。”

 

热情的让人有些难以招架。

 

嘉然想了想,还是拿出光脑和对方交换了信息,在对方的连声道歉里笑了笑,晃了晃手,离开了。

 

她刚回家就收到了一条新消息。

 

Ava:【你好!我是向晚,今天不小心把你撞倒的那个冒失鬼:P 顺便我是Beta,今天冒犯到你啦真是对不起】

 

【没关系】

 

嘉然手指打着字,看着对方那个古早的吐舌头表情笑了笑,给对方重新备注了一下。

 

【我叫嘉然,是个Alpha】

 

【:3】

 

Ava 向晚:【哇没想到你居然是Alpha!!!】

 

对方又飞快发了新的消息过来。

 

Ava 向晚:【我没有冒犯的意思!!我觉得你是Alpha也很好!!而且是甜甜的Alpha】

 

嘉然看着光脑亮起的屏幕,心里骤然升起一阵负罪感,胃里沉甸甸的,有一种想要呕吐的冲动。

 

【你不用给我点数了,就一件衣服,没关系的】

 

Ava 向晚:【这哪行?那下次我请你吃个饭吧,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啊】

 

嘉然手指颤抖地打下一个好字。

 

在三年后面对向晚偷开家里飞船离家出走的邀约她也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然后她们就冲向了宇宙。

 

两天后,她们在群星的见证下接了第一个吻。

 

她们的冒险开始了。

-tbc-

在写了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瑗玖er

叫我玖就可以啦!
闲来无事写写字剪剪视频
欢迎光临

© 瑗玖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