瑗玖er

【乃贝】吊桥效应

亚当.桑德勒所说的故事,在心理学中称之为吊桥效应,指在紧张的情景下产生的错误感觉。 爱上一个人,会使得多巴胺水平上升,心跳加速,引起兴奋和欣喜(情绪性激起)。 

但是由其他刺激所诱发的情绪性激起,会转移到临近对象身上。


我好喜欢暧昧啊啊啊啊啊

我就喜欢暧昧



*


她们距离地面六十米,风吹在乃琳脸上。她看得到远方模糊的城市边界。


“贝拉,你害怕吗?”


“嗯?”她听到身边的女孩开口“还好啦,你害怕的话可以抓住我的手的。”


然后身边人的手轻轻搭在她的小臂上。身后机械运作的声音在隆隆作响,座椅的防护措施做的太好,导致她看不见身边女孩 的表情。


乃琳颤着手松开了金属握把,抓住了贝拉的手,把自己的指头嵌进了对方指缝里。


“这样抓得紧一点。”她听见自己小声地辩解道。


贝拉小声笑了一下,乃琳有点害羞,把头贴在了靠背上。今天万里晴空,云少得可怜,她在高空里有一种模糊的不真实感。


然后她们向下坠落。


失重感攥住了她的心脏,乃琳张开了嘴却一句话也喊不出来,气流略过她的脸庞向上冲去,她感觉自己在不断缩水,与世界的联系只有与贝拉紧紧牵住的手。


她根本舍不得松开,掌心里是一层薄汗,热度顺着胳膊上升,和背后冒出的冷汗搅得头脑发晕,耳边是贝拉因为刺激而传来的欢呼声。她偷偷把自己大拇指贴在了贝拉的手背上,潮湿又暧昧的温暖填满了她的心脏。


跳楼机的速度放慢了下来。


乃琳这才开始大口的喘息,心跳如鼓,她感觉得到体内血管的一张一缩,血液裹挟着她的心事奔涌到体内的每一个角落。这一切都发生的太快,没有给她反应的余地。


下坠的机器停住了。


贝拉晃了晃她的手。


“亲爱的要松手啦,扶手要弹上去了。”


她像是被火灼烧的那样颤抖了一下,松开了手,解开了安全带。


“...不好意思。”


下地的时候乃琳没站稳,肩膀被贝拉扶住了,她小声道了谢抬头看向对面的女孩,对方一反常态的跳脱,也只是看向她,脸上有薄薄一层红晕,眼睛里闪着光,微微喘息。


她可悲地发现自己的心跳没有平复的趋势。


乃琳满脑子糨糊的被人拖到了出口的地方,她们站在电子显示屏下寻找着两人的照片。


她第一眼看到的是两人紧紧抓住的双手,像素不是很高,但是她知道自己到底有多用力,说不定骨节都略有些发白。画面上贝拉是笑着的,嘴角上翘,乃琳自己却是咬着嘴唇,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好我想买那张照片!”她听见贝拉在耳边说到。


“啊,我也要一张——”乃琳开口了,打开手机想要扫码。


贝拉用手肘碰了碰她:“我们俩买一张就可以啦,你直接拍我的,要不然你要收藏——”


然后贝拉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似的,不说话了。


乃琳有些难堪的低下头,感觉脸上一阵热血上涌,耳朵里只有心跳声,眼前发花。她不知道这是跳楼机的后遗症还是什么其他的,手心热热的,就像几分钟前在座位上紧紧抓住了贝拉的手。


“哦——”贝拉小小的懊恼从一边传来“对,对不起。”


“没事,”乃琳赶快扫码付了款,阻拦了对方接下来想要说的话“你干嘛道歉,你又没做错什么。”


她从工作人员手里拿过了照片。


“走吧,”她过去挽贝拉的手,只想快点逃离这个地方“晚晚她们在外面等我们呢。”


贝拉没有走,乃琳有些不明所以,抬头看了她一眼。


女孩脸涨的通红,另一只手拽着自己裙摆,把布料弄得皱皱巴巴的。


“乃琳,我好奇怪,”乃琳听到她说,说话的尾音有些颤,带着模模糊糊的撒娇味道“我的心跳得好快。”


乃琳的嘴长了张又闭上了,过了好久才听见自己说了句什么。


“你想吃棉花糖吗?”她说。


-end-

评论(1)
热度(30)

瑗玖er

叫我玖就可以啦!
闲来无事写写字剪剪视频
欢迎光临

© 瑗玖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