瑗玖er

【乃贝/嘉晚饭/abo】Asoul号上的日常 04

04

“所以你们还只是临时标记?”第二天启程的时候嘉然在驾驶位上偷偷问贝拉。

 

“对啊,”贝拉扣扣手指,“我知道乃琳不想要终生标记是因为她不想怀孕,但是我就是担心......喜欢她的人那么多...比我好的多了去了,我年纪也比她小——”

 

贝拉好像想起了什么,转身戳了戳嘉然。

 

“我这个是小事,倒是你,你还没有给晚晚解释吗?”贝拉转身悄悄瞟了一眼向晚,看到对方还在给阿草编写新的程序才转头“我知道你昨天又跑去吃那个抑制信息素的药了。虽然Beta的嗅觉没有那么灵敏,但是也不能一直瞒着啊,主要是我和乃琳都知道了,到时候晚晚发现自己一个人被蒙在鼓里该多难过?”

 

“我知道,但是都这么久了,快五年了——”嘉然看上去有些烦躁,话尾的音量有些没压住。

 

“什么五年了?”向晚放下了手里的PAD,朝前面坐着的两个人喊话“Asoul管理条例第三条——飞船上不许吵架哦!”

 

“没有哦晚晚,呃——我在和贝拉说关于之前采集的那批矿物——呃——那个矿洞以及被人发现五年了我们还能搜集到这么多资源,真的很幸运嘿嘿。”

 

贝拉不赞同地看了嘉然一眼,张嘴想要说些什么,最终还是皱了皱鼻子。

 

“哈!”向晚的声音从后面钻了出来“要永远相信向晚舰长的直觉!我可是被宇宙祝福的人!”

 

嘉然转过去冲向晚笑着点了点头。

 

贝拉用手指又戳了戳嘉然的手臂,示意对方不要逃避。

 

“我知道的,”嘉然过了一会儿才开口,呆呆地盯着操作台上不断闪烁的雷达“我会尽快和晚晚说这件事的。”

 

*

 

向!晚!”乃琳吃完饭后去拿了些水果,回来就看到向晚盘子里的剩菜全部跑到了嘉然的碗里“你再挑食我只有给你打营养针了!”

 

“是我拿的——”嘉然睁大眼睛看向乃琳,企图为自己女友分担一些来自医生的怒火。

 

“你别这么宠她,”乃琳忽略了向晚皱巴巴的一团脸,拿了双干净的筷子把蔬菜全部夹回了向晚那里“过两天小心晚晚你不要又跑来和我说你手上长倒刺。”

 

“乃唔琳,”向晚塞了一团菜进嘴里,一边嚼一边转移话题“你刚刚没有到舰桥这边来应该不知道,我们还有十一个小时就能到目的地了。”

 

乃琳微笑着点了点头,插起最后一块苹果放进嘴里,把脏盘子递给了贝拉,撑着脸看着女友把它们放进了回收站里。

 

“既然这样吃完饭你们也休息一下吧,飞船调成自动驾驶模式可以吗?”乃琳看向嘉然,小个子女孩点了点头,“晚晚记得把菜吃完,然然麻烦你了。”

 

“那我们先回去啦!”贝拉挥了挥手,牵着乃琳离开了餐厅。

 

向晚把最后一口菜垒在勺子上放进嘴里,另外一只手从桌子下面牵住了嘉然的手,在两个人中间晃来晃去。

 

嘉然由着她握着自己的手玩,咽了一下口水,仿佛做了什么决定似的清了清嗓子。

 

“晚晚,待会儿我和你说件事好不好啊?”她声音有些控制不住地发颤,空着的手捏着水杯,过于用劲而导致指尖发白,胃里像是打翻了一罐坏掉桃子果酱般酸酸的。

 

“好啊,等我这边弄完了回房间再说吧,”向晚努力咽下喉咙里卡着的一堆植物纤维“我吃完啦!奖励在哪里呀!”

 

“明明贝拉才是年纪最小的,”嘉然凑上去捏了捏向晚的脸,抽了一张纸巾递过去,示意女生擦擦嘴角,但还是很配合地夸了一句“我的晚晚真是乖乖宝宝。”

 

“我——我不是说这个——”向晚脸一下就红了,刷的一下站起身,别别扭扭地把盘子放到回收站的传送带上。

 

然后她走过来,用指头勾了勾嘉然腰侧挂着的一个小盒子——里面是嘉然之前买的一袋糖果,号称百分百天然水果制成,由于产量稀少一向很难买到。

 

嘉然弯了弯眼睛,起身关了餐厅的照明,牵着向晚出了舱室,转身向她们房间走去,取下糖盒打开,倒出一颗糖在向晚摊开的手上。

 

“哇!草莓!”向晚猛地弯腰抱住嘉然,飞快把糖塞进了嘴里,然后蹭了蹭怀里人的脸“是你的味道欸!今天是我的幸运日!”

 

嘉然的指甲狠狠陷进自己掌心里,喉咙仿佛吞下了一块玻璃,灵魂都被坚硬的晶体割裂成了两半。

 

几步路她走得有些跌跌撞撞。

 

向晚好像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松开了搂着嘉然胡闹的手,转头问道:“然然?你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的事情。”嘉然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拉着向晚进了房间,转了一圈“你看,我好好的。”

 

“那就好,”向晚夸张的拍拍胸口“你刚刚说有事情要和我说,是什么?”

 

嘉然开灯的动作停住了,低着头,脸藏在头发的阴影里。

 

“......我忘了,”她慢慢地说,仿佛要把话里的字一个一个掰碎,语气里没什么情绪“想来不是重要的事。”

 

“哦哦——”向晚有些摸不着头脑“那没事的话我去换个衣服上床休息一下咯?”

 

“你去吧,”嘉然抬起头,脸上表情很认真“我想说,我很喜欢你,我指——我很爱你。”

 

“哈!”向晚转身,笑着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一小截距离“那我永远都要比你多爱一点点。”

-tbc-

我不会画画没学过设计呜呜

这个是我大概画了一下她们小飞船的平面图

我知道很丑,请大家原谅我TT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瑗玖er

叫我玖就可以啦!
闲来无事写写字剪剪视频
欢迎光临

© 瑗玖er | Powered by LOFTER